日期:民國100年3月27號

地點:高雄加州動物醫院

人員:帥氣的獸醫、挑戰轉變的鬍鬚、跟一直想放養牠父母

經過如下:

簡單來說就是去結紮了~雖然有人要求說要配種

但是根本沒下文啊~根本就是唬唬我家那處男鬍鬚咩

 

本來就有打算結紮,但是又怕牠會變的憂鬱、怕令我引以為傲的公狗腰不見等理由遲遲未動手

但是整件事情總是會有個KEY WORD

那是就看到高雄市說結紮有補助

這樣,我按按計算機,預計大概只要花個2張小朋友就可以了

還能預防一些囊腫病變等風險~一舉多得是不是(真佩服我的聰明才智)

 

但是,事情總不會跟計畫的那樣完美

 一開始去血液檢查的時候,順口問了帥氣醫生說有人說眼睛眼屎是綠綠的,是不是表示身體有蟲

醫生就開始檢查眼睛了,一下子滴藥水、一下子又照光看眼角膜

最後是確定得到眼膜炎...(還好鬍鬚很爭氣不是給老娘我角膜受傷)

但是,這天就已經花了1460了......

 

以上前提太多了,反正血液檢查出來是OK的,就排定了27號卡擦掉

26號晚上就要禁食禁水,怕手續過程中會吐

除了結紮外,還順便植入晶片、打狂犬病疫苗

終於在27號下午6點接牠回家

大爺牠看起來非常的不舒服,不但沒有食慾、連水都不願意喝(也有可能是某人餵的牠不想喝)

直到我下班回家用手沾溼給牠才願意開始舔湯匙裡的水

 

28號回診打消炎針*2,這段期間仍是沒有吃東西,還餓到吐

帥氣獸醫說,不能不吃,必要時可以要塞進喉嚨裡讓牠吞進去

真的是新手爸媽,都忘了還有這一招,回家後就硬逼他吃了半匙多一點

 

29號還是回診打消炎針*2+拿7天份的藥粉,但是把蓋住傷口的紗布拆掉

你看看~鬍鬚有多不情願啊  

暗自垂淚    

從左上→左下→右上→右下的表情為為什麼是我→我瞪你喔→竟然發生了→我認命了

 

雖然剛手術完紗布是從陰囊處包到快到尿尿的地方,但是傷口其實不大

但是癒合時還是要避免牠舔傷口,因為會造成發炎潰爛

鬍鬚結紮  

照片從順左上到右下,分別是拆紗布後的第一天到拆線那天的變化

其中陰囊處有紅紅的部份就是牠去舔或是想辦法去磨的狀況

全身示意圖

不雅照 

右下那張是最後拆線的樣子,幾乎跟之前的皮膚一樣

牠是4/4拆線的,共缝了兩針

拆線後還要帶著頸圈幾天,因為要等結痂傷口掉了才算整個完成

不然牠又舔的話一樣會發炎,帥氣獸醫還有交代說連陰囊袋都不能舔到最好

 

在第一天的的血液檢查就已經打破我2千內搞定結紮的想法了...

而且,更令人傷心的是補助的名額已經額滿了...

但是還是有勉強撿到植晶片的補助啦...

第一次 血液檢查+結膜炎藥水1460

第二次 結紮手術+晶片+狂犬病疫苗 2300

第三次 複診打消炎針*2 300

弟四次 複診打消炎針*2+7天藥粉 700

第五次 拆線 100

總計為4760...(不含期間因為外出寄宿兩天的費用)

 

政府真的應該要快點施行寵物健保或是保險之類的

不然看一次醫生就會動搖狗本啊...

費用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