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 物品名稱:小米石頭掃地拖地機器人

☆ 賣家名稱:小米台灣官網

★ 拍賣網址:https://www.mi.com/tw/

☆ 訂購日期:2018.11.09

★ 心得:

其實2018年初準備搬家就想買了,但是只有雙11才有折價

為了那一張小朋友,等上了約9個月吧~到底值不值得,無從得知

只能說服自己,每個月省一百XD

 

爬了很多文章,也收集很多資料,掃地機器人分兩種路徑

一種是隨機型,也就是勤能補拙,總有一天會全部掃乾淨的意思

一種是規劃型,有自己的安排,秉持著順著路走就會做完

至於廠牌,主要就是IRobot、LG、伊萊克斯、小米等較知名廠牌為主

自己本身的需求是集塵盒不要太小(家裡有隻專門掉毛的臭狗)、能濕脫尤佳、防止電線捲繞、能爬腳踏墊,加上本身人品考量,首先不考慮淘寶或是水貨

IRobot -  高階款,很多文章都建議直上,但我靠櫃兩次請店員介紹時,都沒有得到詳細的說明不同產品的差異,加上高階價格真的不親民,所以先不考慮

LG - 有看到多篇拿到機王的文章,對它不是很放心,也不想冒險,PASS

伊萊克斯 - 那時候好像剛準備上市,網路似乎沒有看到開箱,不過有討論說三角的造型可以比較深入邊角,也是先PASS

小米 - 感覺CP值最高、耗材也便宜、又可以拖地,總和看起來CP值比較適合我

 

附上購買證明

S__6922242.jpg

雙11那天我9點就在官網等,因為一直顯示缺貨,幸好10點就上架,我也手刀下訂

好像隔天下午網站就有掛缺貨了

從石頭到家裡後,家中的伊萊克斯吸塵器幾乎沒有出動過

而且才知道家裡有那麼髒......

 

小米-1

上蓋打開就可以看到集塵盒,裡面有多少髒污也很清楚

這個好像是剛來打掃兩次下來的結果......

有隻會掉毛的狗好可怕

小米-2

它吃得很飽很飽,打開到出來的還是完整個長方形的呢!

不過米家的APP不會跳通知集塵盒是否已滿,要自己開上蓋看

集塵盒滿了它還是會運作清掃,只是邊掃邊掉整團毛,我還一度納悶最近是狗狗又換毛了嗎

PS.倒集塵盒時,粉塵會讓人鼻子不舒服,如果本身會過敏,可能要戴個口罩會比較好喔

S__6881288.jpg

 

從米家APP可以看到它清潔紀錄跟清掃範圍

這個兩個功能我覺得還好,因為設定每周定時清潔後,我就沒有開過這個了

如果家裡房間較多的話應該比較適合

小米-4

小米-6

 

整體而言,自己覺得很滿意,第一次用完後發現家裡的地板變亮了(隔壁有工地,落塵超多)

吸地的聲音大小我自己可以接受,平常上班啟動,家裡兩隻狗兒也沒有異常反應

APP裡面也可以看到耗材的磨損狀況,目前已經用了快4個月,每周定時清潔3次,吸力採用最大或是混合

濾網則是可以水洗,但是好像只能水沖,我自己覺得有洗跟沒洗一樣XD

邊刷目前我用了快4個月,開始有尾端分岔的感覺,我覺得89%太高估

我已經上網買了加長六腳邊刷準備替換,不過替換比較麻煩點,它是螺絲固定,還要動用螺絲起子才行

主刷要注意自己翻過來注意有沒有纏繞頭髮,如果有剪斷後清除即可

感應器自己擦完後要到APP通知已清理,它才會更新APP紀錄

小米-5

唯一的缺點是,它的水盤不能上充電座

本來預計是每次吸地就要順便拖地,但是因為水盤不能上充電座,上班時間就無法使用,所以使用上的機率比較小

而且地上如果髒污就深,它是清不掉,因為只是拖過去而已

不過如果吸地有加上拖地,赤腳會覺得地板的吸力比較強 (能明白我的意思嗎?)、也會更亮

 

大致而言,算很滿意,全部耗材一起更換也不貴

有人說吸力比不上IRobot,但是我覺得石頭已經對的上它的價值

畢竟IRobot高階一台就快石頭的兩倍啊~

附上製造環境髒亂的兩隻小臭狗照

S__6930434.jpg

B5A21F08-296B-4E7B-809D-90EA0FB30D3B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