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去年(2016年)約8-9月就有摸到少爺的右邊下巴有腫腫的一顆東西

也有去醫院觸診,表示均為過敏、抓癢引起的現象,而且大約5-7天就會消掉

加上它的檢查報告,各種指數都正常,所以並不引以為意

 

剛好今年度的檢查(2017.07.05),胖子順口問了一聲一句"牠的下巴需要在擦藥嗎"

50559.jpg

讓醫生決定抽樣檢查,共抽了兩次細針抽樣

從檢驗結果判斷應該是腫瘤,因為裡面有增生細胞,可能疑似為肥大細胞瘤

並且安排下周07.14回診再次抽樣

 

2017.07.14 下午回診

這一個星期的時間,我不斷說服自己那個不是腫瘤、也上網查了很多功課

越查心越冷,肥大細胞瘤是個惡性腫瘤,而且擴散的機率很高....

我到診間馬上表示就少爺的下巴已經縮小不見了,內心一直祈禱郭醫生能跟我說好消息

郭醫師表示從上次的抽樣細胞中可以清楚的判定是肥大細胞瘤,包含肥大細胞壁、單核、染色體 (聽不懂這些專有名詞)

而且今天抽樣可能效果不準,因為已經消了,可能只會抽到好的細胞

 

將近一個小時,郭醫生都在跟我解說處理方式

A、採用傳統開刀療法,因要徹底切除避免原位復發,所以傷口要比病灶處大約2公分

怕傷口處比較大,可能需要轉植皮,不過仍有部分機率復發

(主要是腫瘤的層級,但是郭醫生目前判定腫瘤應該是低層級轉移)

B、使用新的恩寧 化學消融,採用先在腫瘤處打入化療藥劑,殺死癌細胞,並使腫瘤處縮小

這樣切除的範圍可以減少約0.5-1公分,並且根據國外的臨床實驗,降低23%的原位復發機率

而且傷口較小,不需要轉植皮

 

手術過程皆約30分鐘、當天即可回家、切片化驗腫瘤層級、3天後拆線、半年追蹤

差別只在於有沒有多那一針的治療

差別只在於恩寧是新的治療方式,2011在國外臨床實驗,目前在國內進行臨床實驗

力晨目前約有11例(其中有4例是為引進前飼主自行自費施打)

 

為了再降低23%的原位復發機率,其實當下我就已經想好了

只是好不願意面對這個東西

畢竟牠才6歲,我們還沒換大房子幫牠找個伴

也還沒讓牠陪夠,不是說狗狗的壽命有10多年嗎

 

如果不是少爺,我想這個地方應該我也沒想到要除草了

我的小王子,你就不能乖乖地別搗蛋嗎~

555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